最新訊息

女買早餐200元不夠付,欲退餐遭店家狠拒,結局曝光暖爆萬人

516
次閱讀

「帶200元買早餐應該夠!」一名女子日前表示,自己到早餐店買早餐,決定買饅頭、蛋餅還有豆漿,但結帳時卻發現身上的200元不夠付,於是她想把饅頭退掉,但店家不但要她不用退餐點,還堅持不收錢,將饅頭直接送給她,讓她感到相當溫暖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美食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自己日前到台東遊玩,某日早上到當地知名的「早點大王」買早餐」,早上七點半時店裡已塞滿客人,原先想買蛋餅但已經賣完需等下一輪。下秒她看到了一旁布蓋著的籃子,裡面裝的是阿公最喜歡的饅頭。她便決定要買給家人吃,於是夾了3個,但回過頭後發現新的一盤蛋餅又空了。

幸好貼心的店員從小櫃子旁拿出一塊蛋餅,「已經幫你留了一份起來」。但結帳時,她發現身上只有200元不夠付,結帳時店員便問還差多少錢,但她決定把豆漿和2顆饅頭退掉,店員則說「那可不能,這個豆漿超好喝,你有空再拿錢來吧。」

但原PO心想自己晚點就要返程了,「沒關係那退掉三顆饅頭。」店員一開始表示退2顆就好,但後來當她準備要離開時,店員卻衝出來說「這2顆你都帶回家吃!」原PO拒絕後從身上搜出50元要付,但店員堅持不收「不要爭,就這樣。」

暖心舉動讓原PO大讚店家,認為現在能碰到生意好,對客人態度又好的店家相當難得,「有你們的親切給一趟旅行添上了溫度,真好。」貼文也吸引1.3萬人按讚誇獎,「人情味無價」、「然是句老話但還是想講,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還是人啊」、「也太親切了,下次一定光顧」。更有當地人跳出來「這可是我們台東市知名早點必吃店」。